常見訂購Q&A

 

Q1.月子餐都是熱送的嗎?是陶瓷碗盛裝嗎?
是的,為維持餐點良好的品質,全部採用現煮熱送,並使用陶瓷碗及陶瓷湯盅盛裝,餐具皆經過SGS檢驗無重金屬及塑化劑,且皇太后連同最後一次送餐,全部採用正規餐具做配送,不以PP碗取代,就是要讓媽媽每一餐都吃得安全無虞。


Q2.月子餐餐點的內容包含有哪些呢?
早餐(元氣主食+精緻主菜+節令鮮蔬+堅果飲+藥膳飲品) 早點(御用甜品)
午餐(元氣主食+精緻主菜+風尚佳餚+節令鮮蔬+調養燉品+藥膳飲品)午點(御用甜品)
晚餐(元氣主食+精緻主菜+風尚佳餚+節令鮮蔬+調養燉品+藥膳飲品)晚點(調養燉品)


Q3.堅果飲是什麼?坐月子需要嗎?別家好像沒有,是否可以換掉?
皇太后推出一系列添加堅果及高纖的牛奶豆漿,統稱為堅果飲,包含杏仁牛奶、腰果南瓜豆漿、桂圓牛奶、胚芽牛奶等數十種。是由營養師特別針對產後媽媽需要補充的鈣質、高蛋白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設計,用以補足胎兒以及母體的需求。皇太后的小到連奶粉都有要求廠商做檢驗(包含大腸桿菌、李斯特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沙門氏菌、黃麴毒素、三聚氰胺及塑化劑均無檢出),他家月餐可能考量成本或其他因素沒有納入,奶類也是六大類食物當中的一大項,因此為了營養均衡及恢復體力,還是建議您飲用喔。當然媽媽想要換掉我們還是會協助您做更換的。


Q4.藥膳飲是什麼?
藥膳飲是用來讓媽媽補充水份的中藥飲品,包含有增加乳汁分泌的泌乳茶、保養不眠不休媽媽的元氣茶、強筋對抗腰酸背痛的杜仲茶及解渴的止渴茶。全部都是天然中藥材無化學添加。而且皇太后利用熱填充的鋁箔包裝,沒有塑膠包裝塑化劑殘留及保溫杯細菌滋生的問題,讓媽媽更可以安心的食用。


Q5.沒喝完的藥膳飲可以冰多久呢?
放置六個月後的生菌數檢驗符合標準,送至每位顧客手上的藥膳飲,為一週內新鮮現煮包裝的,建議在冷藏的情況下,放置一個月內用畢最佳。


Q6.為什麼晚餐沒有甜點?
月子期間媽媽因為哺乳需要較平時多的熱量及水份的補充,規劃了三餐三點給媽媽,但是營養師提醒還是需要注意總醣量的攝取,因而於晚點有別於他家再提供甜點,皇太后準備了煲湯給媽媽,補充蛋白質及水份,讓媽媽暖胃之後好入眠喔!


Q7.訂餐可以臨時停餐或換日期嗎?
可以的喔。只要在限定時間內,可以利用電話、臉書訊息以及官方line@線上告知即可,客服人員會接收資訊並向您再次確認。
早餐與午餐之出餐通知最晚於前一天18:00前電話通知,晚餐之出餐通知最晚於當日10:00前通知。


Q8.可以每天只訂一餐或是一週只訂5天嗎?
可以的喔。但提醒您,營養師與中醫師的調理,是以十天為一個階段,因此非完整的整套餐點或是天數中斷,調理的效果較有限,所以一般比較建議是一天三餐,依個別狀況20-40天的調理較完整,給您做參考。


Q9.出餐後可以更改配送地點嗎?
可以的喔。但考量餐點品質,目前僅接受更換為皇太后有配送的範圍,並需於48小時前告知,以利物流人員的安排。


Q10.餐點是否客製化調整?
針對常見禁忌食材,例如牛肉、羊肉、內臟、帶殼海鮮等標準禁忌,有客製化替代的餐點,但整個菜色與藥膳都是經過營養師與中醫師的設計,為了營養均衡及幫助恢復體力,建議您儘量減少禁忌,以免打亂調理效果。


Q11.為什麼試吃費用這麼高呢?
皇太后試吃餐點同正式出餐的餐點,並非另外特別客製,因此您收到的餐點同樣為陶瓷餐具而非PP塑膠碗,確保品質,也讓您可以了解真正的餐點形式與內容,餐具物流會再另行回收,您也無需打理後續清潔的問題。試吃費用的部分,也只要您試吃後有訂餐,無論天數,都是可以直接為您直抵掉的喔!